学会首页 >彭祖养生
缺血性中风是怎么引起的?要警惕这6种疾病因素!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8-26

缺血性中风是脑中风的一种类型,除了在发病的时候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以外,还会导致比较严重的后遗症,所以缺血性中风已经成为了危害很多人健康的因素之一。想要解决缺血性中风,较好的方法就是在早期了解引起中风的原因,并且及时预防。

导致缺血性中风的原因有哪些?
1.高血压
高血压是引发中风的主要原因之一,因为长期高血压需要持续使用药物来控制,如果血压波动过大就会造成相应的血管和器官病变。高血压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容易形成血栓,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晚期就有比较大的脑血管风险,通常无法有效控制高血压的人群,就会患有脑中风问题。
2.心脏病
心脏病也是导致缺血性脑中风的原因之一,因为患有心脏病的时候,身体各个部位的血液循环都会受到影响,而且在局部还会容易形成血栓问题,血栓脱落之后就有可能进入到脑部动脉之中引发栓塞。除此之外,如果是患有冠心病的人群,形成血栓的速度也就更快一些,而且血栓脱落后进入大脑会对脑细胞和组织直接造成伤害,引发缺血性脑中风的概率更大。
3.动脉粥样硬化
动脉粥样硬化会在逐渐影响血管功能的时候形成血栓,血栓脱落以后就会进入到各个部位的动脉之中形成血栓疾病。如果血栓出现在脑动脉之中,就容易引发缺血性脑中风。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较多,会有各种内分泌疾病或者是长期不良嗜好导致,所以在发现动脉粥样硬化的时候,要持续进行溶栓治疗,否则就有可能加重心脑血管风险。
4.颅内血管病变

除了血栓有可能会导致缺血性中风以外,颅内血管病变也会引发相应的问题,通常就包括动脉瘤或者是蛛网膜下腔出血等问题。这些问题会加重局部血管的负担,并且容易压迫到脑组织和神经,造成多次出血以及局部组织病变的问题。

5.炎症
炎症也有可能会侵犯到脑膜和脑部血管,引发缺血性脑中风问题。因为炎症是会不断发展的,如果感染比较严重的时候,就会直接导致局部组织器官病变,引发脑血管疾病是常见的一种情况。炎症导致的缺血性脑中风危害较大,会迅速发展,并且引发其他的并发症,患者如果错过了治疗时机,将很难控制疾病。
6.外伤
生活中各种外伤或者是对脑组织的直接损伤,都会引发不同程度的缺血性脑中风问题。因为受到外伤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出血症状,还会影响到正常细胞组织,所以脑中风的情况就会比较严重,除此之外,受到其他刺激的时候,也会引发不同程度的中风症状。
缺血性脑中风是很多因素可能会引起的慢性疾病,并且这种疾病很难控制,容易反复发作,需要在解决急性期症状的时候长期进行调整。除此之外缺血性脑中风还需要根据病因来进行长期治疗,否则后遗症将很难控制。

 

附件:
链接:

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

建议使用:IE9及以上 分辨率:1024*768

技术支持: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